没有树脂快乐多了

没有树脂的人

生日贺文

夏日的夜,还带着热,可是江澄只觉得彻骨的寒冷。江澄躺在床上,蜷缩着身体,冷,好冷。恍惚间又想起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离去的身影,观音庙里的那一句对不起,金凌已经能独当一面的样子,还有多年前父母惨死的样子,阿姐死在他怀里的样子,魏无羡死在他手上的时候…。江澄忽然嘲讽的一笑,原来他的回忆都是被血覆盖,少年时少有的快乐也是被魏无羡光芒掩盖,真是讽刺。江澄突然觉得很累,金凌已经长大成人了,可以独当一面了,江家的下一任家主已经选好了,正在努力学习如何管理江家,而魏无羡已经和别人走了,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留恋了的。他慢慢的闭上了眼,仿佛要把世间所有的事情都忘记,黑暗吞噬了他。

  江澄感到一种撕裂灵魂的感觉,痛,可是又无法解脱。好在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,江澄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喊他,不止一个人。江澄听到了他不敢相信的声音,江澄努力的睁开眼,最初是一片模糊,后来视线逐渐清晰,是莲花坞,他的房间。“阿澄,你醒了!”“阿澄醒了!”“阿澄!”…江澄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人,有早已应该逝去的父母和阿姐,还有十三年前的魏无羡和尚年幼的金凌。这是怎么回事?我是死了吗?才会出现这种幻觉。“阿澄,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虞紫鸢紧张的看着江澄,忍不住一把抱住了江澄,“我的阿澄,那梦魇真是罪该万死,居然让你昏迷了这么久!”江枫眠温柔的摸了摸江澄的头,“阿澄现在没事了吧?那梦魇已经被我杀死了,现在应该没有什么后遗症。”江厌离轻轻的对江澄一笑,“阿澄现在应该饿了,你已经昏迷整整一个月了,今日是你的生辰,我去厨房看看熬的排骨汤,再休息一下吧。”而后又看向魏无羡,“阿羡,你也去。”“啊?,我还想和阿澄说说话呢……”魏无羡一脸不情愿,可还是乖乖的去了,金凌一脸开心的说:“舅舅你醒了,我去告诉父亲。”然后房间里只剩下江澄和虞紫鸢江枫眠了,江澄的记忆也在一点点的恢复,原来,刚才的那个世界是梦魇创造出来的,它会让入梦者本身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,所以江澄的梦境才这么悲伤和痛苦。江澄看了看眼前的父母,十分的恩爱,再想想梦里的相看两相厌,还真是他不想发生的事情。虞紫鸢和江枫眠见他要休息,便去准备江澄的生辰晚宴了。江澄又躺下了休息,把梦里的和现实的比较一番,父母十分恩爱,魏无羡从没有想要叛出江家,他们没有去蓝家求学,温家只是一个小家族,阿姐和金子轩已经成亲多年,这个世界,他什么都没有失去。江澄忽然一笑,是一种释怀的笑容。

  晚上,江澄看着眼前的灯火像星星一样漂浮在空中,江澄看见虞紫鸢和江枫眠在亭子里相拥看灯火,阿姐和金子轩带着金凌在河边放灯,魏无羡认真的在写下生辰快乐,江澄忽然落了眼泪。他,不是梦里的孤独了。“阿澄,生日快乐!”“希望阿澄能成为好宗主。”这是虞紫鸢和江枫眠的祝福,“阿澄,以后不要再像上次一样莽撞了,你还有我们。”“咳,…生日快乐。”“舅舅,生日快乐!”阿姐一家三口的祝福,“阿澄,生日快乐!”夜晚在这样的祝福下显得无比温暖。

  南柯一梦,醒来良辰。


  江澄,生日快乐。

这是我匆匆忙忙打出来的,勿嫌弃


评论(3)

热度(33)